夜光杯

       今天终于彻底下了热搜,才想来说两句这两天的事件。这次的事件虽然很多人不信所谓的“劈腿”传闻,却是真实地逼他出柜了。很多人说他这次反而借着这件事圈了不少新粉,人气又涨了一截,但事实上,这些新粉有多少是腐女冲着出柜来的,有多少是真的被他这个人圈粉的,都不清楚。更重要的是,他的人生轨迹,从此就被改变了。
       原本他还说着明年要开演唱会,我还开开心心地准备存钱了,准备说只要在广东开,我就一定会去。但现在,出了这件事,不说演唱会,他以后的演艺生涯都被毁了吧。刚刚才发了新专辑,还在宣传期,还有两部在内地拍的新剧没有上,他本来可以在内地靠作品来回到大众视线中再慢慢吸粉,但现在,这两部剧不知道会怎么样,专辑也不知道还卖不卖得动。未来呢?他还能干什么?唱歌还可以继续,但有人买专辑吗?演戏呢?一演戏,别人会不会说看到他演男主就出戏?会不会用他的性向来嘲弄他?会不会被剧组的人排挤?甚至,还会不会有剧本找他?想到这些就觉得好心疼他。他明明是这么真诚善良柔软的人,却从来都没有平安顺遂过。几次三番遭受网络暴力,身体也多病多灾的。刚以为他从忧郁症和上一次的网络暴力中走出来了,就又来了一次对他毁灭性的打击。
      我们只是粉丝,我们能做的不多,做不到为他挡下流言蜚语,甚至我们离他那么远,连一个真实的拥抱都没办法给他,只能远远地在网络上给他留言说我们支持你,我们爱你,我们不会离开。而真实能够给他拥抱的人,现在,此刻,还愿意给他一个拥抱吗?他还对粉丝说“此生有你们无憾”,是真真的戳我心窝。我们明明什么也没做好,被黑的是他,被出柜的是他,人生轨迹被改变的是他,最终现在靠可爱真实的性格吸粉也是他自己长久以来的直言不讳和真实诚恳的结果。粉丝在这个事件中起的作用都还没有他本人大。
      他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真正有事的时候都是自己扛,总把粉丝护在身后。以前在网络上跟黑粉互呛,把黑粉呛得欲哭无泪之后黑粉说他,你粉丝知道你在私信里这么拽吗?他回,当然知道,然后截图发微博给大家看。地质学家事件的时候,也是他自己一马当先,还回过头来安慰粉丝“没事,有我在,都交给我”。自己在facebook上一条一条回留言,还要安抚粉丝不要冲动,不要随便说话,甚至还有勇气自嘲。他表现得太强大,以致于粉丝、朋友、同事都不知道他究竟承受了多少,究竟有多少次已经被网络言论和辱骂逼到了绝望崩溃的边缘。在事件得到平复,他得到正名之后,“地质学家”这件事被朋友、同事拿出来调侃他都会非常生气,是遭受过多深的创伤才会有这样的应激反应。
      十二年老粉了,从初中,高中,大学,到现在已经毕业工作之后,我还在。我佛系追星到,连高中同学看到这次的新闻发给我,被我决绝地说绝对是造谣的时候,还会问我一句“你还是他的死忠啊?”对,我是佛系追星,这几年演的戏我基本没看,之前的专辑也有一段时间没关注,但不代表我就不粉他了。爱了很久,不是女友粉,也可能连事业粉都不太算,但真的是把他当亲人一样看待,如果可以,不允许任何人伤害他,任何中伤他的流言都要辩驳,任何恶意都想要替他挡下,骂他的人永远不能成为朋友。
     他对粉丝很严厉,会怼粉,会把伪装撕裂把真相放到你眼前逼你相信,但他也知道自己是个偶像,从来引导粉丝的都是正能量,严厉地教育你的时候是真的希望你好,希望能用他的亲身经历和他的教育让你少走弯路。我记得《纪念日》发售的时候,我第一次去广州签售会看他,只买了一张专辑,上台后跟他说我喜欢了他六年,这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抬头认认真真地看了我一眼,对我微笑,还给了我一个其他人没有的摸头杀。记得后来有次签售人太多签不完,签到商场下班他还打着手电在一片黑暗中给粉丝签名。记得有人说过他在台湾和粉丝一起碰见一个持刀的醉汉,但粉丝有东西落下了,他让粉丝先去前面等,自己一个人悄悄回去醉汉那边帮粉丝拿回了落下的东西。记得他签售场地时间到了之后他双手合十问工作人员能不能自掏腰包续场地继续帮粉丝签名。
      他那么那么好,十二年间这种温暖的小细节不知道有多少,我记性不好很多事情都已经忘了,可能我有粉丝滤镜吧,但他始终给我留下的印象都是个非常善良柔软的人。
     这次的事件不知道是不是真正过去了,但他的人生规划肯定因此改变了。不知道他以后何去何从,未来所有的结果都只能由他自己承担,希望今天说路转粉的各位未来也能够多给他一点宽容和信任。我不介意他的性向,这些都是他个人的隐私和自由,如今虽被迫曝光在大众眼前,但仍然是他的自由。如果可以的话,我倒宁愿这次的事件没有发生,少点粉丝也没关系,不温不火也没关系。但事情已经发生,唯一的安慰大概就是,以前的老粉们不仅没有一个人脱粉,他还吸了不少新粉。但这些新粉未来还能不能看到他的戏剧和综艺就真的是未知数了。
     心疼他,希望他的外婆能好起来,希望他能够好好地撑过这次风波,无论以后怎样都好,还能不能,愿不愿意继续这份事业,或者是他有其他的选择都好,我都支持他,只要他平安快乐就好。他出道十周年的时候我说过,下一个十年我依然在,现在仍然是这样,只要他需要,布丁们一直都会在。不知道我不认识我没关系,只要他能够好好的,我就满足了。

评论

lofter作树洞用,记录心情而已

© 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