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杯

胡言乱语十

从元旦去广州那时候开始,就知道其实他还是对我有感觉的,不过当时想想自己已经和他纠缠了这么多年,也想到去年他说的那些话,想到自己曾经付出过真心结果得不到任何回应就觉得,就算他还是对我有感觉,还是会在意我,我也不能再陷下去了。

不过事情果然都是有预兆的吧,想想跨年那晚在珠江边,虽然是开玩笑的性质,不过我推开他之后他还是不太开心的样子,想想他前一晚跟我说,睡不着可以找他聊天,想想他竟然敢钻我被窝,虽然也只是安安分分地坐着没有乱动,还有在第二天给我买饮料时记得给我买热的,还有在我回来时他看我的眼神……这么多的事情,我都不敢多想,硬是在回来之后花了两个星期才慢慢平复了自己的心情。

等到这次春节他回来,虽然从他回来的前几天我就已经开始期待,也知道自己这样真的不好,但还是不可抑制地想起了《小王子》里面的那段话,“你下午四点钟来,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准备好我的心情…”

从他这次回来我们第一次见面起,他好像就喜欢上让我挽着他走的感觉,时不时就让我挽着他,虽然我有推开,但大概是自己立场也不够坚定,所以也还是半推半就地挽着他走了一小段路。

初三说好跟他单约一天,他还送了我一支纪梵希小羊皮口红,蛮开心的,所以也想真的尽力让他觉得这一天的约会是开心的,可以弥补他之前的遗憾。结果后来下午WJ过来之后,晚上一群人聊天聊得有点不开心,回来微信他说不好意思,因为本来想让他留个美好的回忆的,但是烂尾了。结果他说没关系之后就又表白了一次。我其实以为他又要像上次那样,表完白就算了,并没有要和我在一起的打算,就说,如果你忍得住我们就继续当朋友吧,我也可以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但这次他说和我在一起很有家的感觉,问我愿不愿意接受异地,这次他想要和我在一起了。

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复,差点一时冲动就答应了,还好被WJ拦了下来。说到底,我知道我自己肯定还是对他有感觉的,不然不会有答应的冲动,也不会这几天都答应先跟他出来。不过想想也是很现实的问题,还是异地,而且我不想去广州,他觉得湛江没有发展机会,不想回来。

我们都知道,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如果这一次我们选择在一起,一定是非常认真又慎重的,甚至很有可能是以结婚为前提而交往。但事实上也有很多问题摆在我们面前,首先是异地,而且工作不比读书,距离也比读书的时候要远,我们见面的机会肯定比读书的时候还要少。其次是性格,虽然我们说好听点是曾经在一起过,现在如果再在一起算是复合。但事实上我们那一次大家都没有怎么磨合过性格,相处时间不长,性格差异真的有点大。最后还是他的习惯。抽烟,喝酒,熬夜,陪客,虽然有一部分是工作需要,但他这种缺少运动又坏习惯超多的生活方式,我真的有点受不了。当然,我也知道自己事实上也有很多问题,性格也不是很好,所以虽然说他又表白了一次我还是会开心,会激动,但也还是会考虑到很多问题。

特别是,除了他初三晚上给我表白之后,初四有主动找我,初五开始就没有主动联系过我了。我猜他大概是在想,因为我们说好了等下次见面的时候再好好聊一下,然后再认真考虑要不要在一起,所以现在我们就还是像以前一样当朋友相处。以前我们都没有多少私聊的习惯,有事都在群上说了,所以现在大概他也还是像以前一样吧。

不过讲真,我完全没有被追的感觉,觉得他好像表完白就已经完成任务了一样,也或许是他不想过多地打扰到我的生活。但无论怎样,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如果真的想要在一起,至少得保持联系吧,而不能这样总是我找你你还爱理不理吧,想想好像是我在追他一样。虽然我不是很介意这个,但总觉得刚表白完就这么冷淡,总感觉不是真心。但基于对他这么多年的了解,他应该也真的是想了一段时间才来表白的,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不过还是大概还是放置PLAY好了,毕竟都说好了等下次见面再好好聊聊,不论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但总会有机会的,在那之前,我也可以好好想想自己的感觉,还有未来的道路要怎么走。


评论

lofter作树洞用,记录心情而已

© 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