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杯

胡言乱语6

昨晚他问我,有没有觉得他变了,变得太现实变得一点都不像他自己了。

他说他现在会考虑自己打算在广州发展,打算在广州买房,生活的话,就会想到以后是不是要找一个广州本地的,或者在广州的大学毕业的女生,跟他一起落户广州,这样买房什么的也比较方便。

说实话,其实这样的观念真的太普遍,几乎所有的人都认同,情侣就是要在一个地方,或者说远一点,也确实是这样,结婚的双方必须要在同一个城市,这样才能保证感情的发展,生活的继续。事实上,这样也没错。但是我个人觉得,结婚之后双方在一个城市理所当然,但如果一开始就按照这样的条件来找男女朋友的话,很可能会错过自己真正喜欢的那个人吧。毕竟世界上那么多的人,你真心喜欢的可能也不多,如果为了自己已经设定好的僵化的条件而放弃了一个自己真正喜欢的人的话,不说别的,至少自己一定会很遗憾吧。因为无论是恋爱还是婚姻,世界上都不可能有一个人是完全符合你所有想象设定好的条件的,两个人在一起肯定要经过磨合,要互相迁就,互相妥协。说实话,我个人认为,事业、工作什么的都可以重新开始,尤其是他现在这种正在准备自己开公司的,自己开的公司,完全可以往别的地方去拓展业务,因此地域问题我觉得还不是最严重的问题吧。但你喜欢的人就这么一个,就看你愿不愿意为了这个人放弃,或者改变现有的状态。

其实他也踏入社会一段时间了,想法改变也是正常的。只是他既然说他其实觉得这样很辛苦的话,我就会认为这些其实并不是他自己真正的想法吧,而是更多的是被周围的人和环境所影响,耳濡目染地,被灌输了某种自己认为是正确的,却与自己的内心违背的观念。

他说他现在是真的不想找女朋友,但我想,他既然会在思考这个问题,肯定就已经是有一个在考虑中的对象了。我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我自己,但我也只能以朋友的身份来给他一点建议。如果以我个人来说的话,因为自己真的是特别恋家的类型,而且他也是父母都在湛江,所以如果未来我们有可能在一起的话,我肯定是希望,他能够回来湛江的。但我也知道,他现在的事业和生活都在广州,他自己也说了,觉得现在的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给了他很好的机会,就算累他也不打算换工作。那我也没办法。这种事,如果我们最后真的在一起了,肯定是要有一方妥协的,就看哪一方把对方看得比较重吧,因为毕竟我们两个人的生活和希望工作的城市不同。我是真的不是很喜欢大城市,节奏太快,生活压力太大我一点都不喜欢。但他需要在大城市里面寻找发展机会,大城市能够让他的事业得到更好的发展。所以如果真的最后谁也不妥协,大概还是会错过。

也或者,大概现在出现在他面前的女生都还没有足够让他心动。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他有可能只是基于过往,想要再试试能不能和曾经没有在一起的我在一起,然后才产生了类似的疑惑。或许未来真的有一天,出现了一个他觉得非常非常喜欢的女生,觉得只要能跟她在一起,可以放下现在的一切呢?这么说起来的话,我也只不过是他的习惯,他的真爱还没有真正出现呢。

昨晚的最后,他说他已经有想法了,希望以后会更好。

但是我昨晚一晚竟然因为这个没睡好,睡睡醒醒,醒来脑海里面第一个浮现的就是他说的已经有想法了的想法究竟是什么,是他选择了放弃我留在广州继续找一个符合他设定条件的女生以后在一起,结婚;还是他愿意试试放下广州的事情和我在一起尝试一下;或者他有什么别的想法……我醒了大概四五次吧,每次醒来都只能隔很久才又模模糊糊地睡一下,然后又醒过来。说实话我昨晚真心觉得自己很心塞。除了认床,我一直以来的睡眠质量都很好的,竟然因为这件事情而弄得自己这么狼狈,也是觉得很down。

虽然我个人来说当然是希望他能够真的考虑回来和我试一下,但我又很不希望自己昨晚跟他的谈话内容左右了他的真实想法。以前会觉得,有一个人的想法会被我左右是证明这个人很看重我,会让我觉得很开心。现在我更会觉得,如果一个人自己经过深思熟虑得出来的想法和我的想法相同或者相似,或者他能认同我的想法的话,这才是证明我们观念相近,能继续保持联系,继续交往,这样会更让我开心。

说到底也是自己思虑太重,他自己都有了想法了,我还想那么多干嘛呢,我根本一点都不想去改变他的想法,我只是想要知道结果。但时间大概也是就最好的证明了,看看未来,大概就知道他昨晚作出了怎样的决定,准备向什么方向走下去。毕竟当下的我们,都不知道未来会怎么发展。

评论

lofter作树洞用,记录心情而已

© 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