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杯

胡言乱语3

我知道,有些人,错过了就没有办法挽回了,我也知道,其实在我们之间更多的是我不敢挽回也不想去挽回了。

很多事情的确不是只要有爱就能解决的,但更多的事是没有爱就无法解决的。大概还是我不够爱他吧,所以没有勇气去改变现状,因为不清楚自己是不是能够和他好好相处下去,也不想就这样简单地为了自己的一个念头就为了他去自己并不想留下的广州。我也不清楚自己对他的感情到底是什么了,大概认识太久,中间关系有改变过,也发生了不少事,对他的感情太复杂了吧。所以正因为在意,就更不想改变了。

前段时间看了《可能不会爱你》,虽然觉得我们的情况和剧里面的不同,但至少有些情况还是和我们之间的关系有相像之处。当朋友还能一辈子,但如果是恋人,可能还是有要分开的时候。友情永恒。我们不是没当过情侣,虽然当时自己太不懂事也确实没有和他好好沟通过,但从他找了新女友之后我一直生他气,不甘心,屏蔽他恢复到现在这样朋友的位置,我就已经觉得很难得了。所以如果自己没有勇气承受关系再次决裂的难过,那大概停留在现在这个位置,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连自己都说服不了,根本不清楚自己到底对他的感情是什么,只知道多少会在意他,但又很担心自己会真的喜欢他。连自己都这样,就更别提去跟他直说了。之前想过直接跟他说,后来想想,何必呢,自己都搞不清楚的感情,再让别人困扰就不好了。所以也就一直反反复复地拖着没有跟他说过我到底怎么想的。

其实多少能够感觉到春节那段时间有点不同的。我确信那段时间他有点什么想法,但后来也是没有说出口。那段时间虽然只和他出来过两三次,但可以明显感觉到,他平时不会突然说要请我夜宵的,不可能无端端在洗手间门口见到他的时候他说等我一下,还有我感冒说买不到药他竟然愿意自己跑出去帮我买给我送过来,虽然我没让他真的去买就是。还有那天那个电话,我知道他想说点什么的,但我却拒绝听。我不知道他其实真正想要说的是什么,但肯定他想问的不是后来那天晚上他问我的那个问题。

大概也是因为我不想听的原因吧,后来就没再说了。大概还是有缘无分吧,我们彼此了解过,但最终还是错过了。错过了一次,有些话就不应该,或者不能再被说出口了。所以想想,这样的距离也未尝不好,虽然自己确实多少还是会在意,会不甘心,但如果更进一步,以后不知道会不会受伤。我不想再伤他,但又很怕真的还会有那一天。不是说“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吗,虽然我还有尝试的勇气,但我怕的,其实是再次伤害到他,那就不要拥有了。远观不靠近,这样至少我们以后都是彼此很重要的朋友。我知道自己懦弱,但大概,懦弱总比伤害要好吧。

评论

lofter作树洞用,记录心情而已

© 夜光杯 | Powered by LOFTER